本机环境调试一个使用到spring cloud config的项目,启动到时候访问config服务报503错误,感到奇怪到是之前一直运行得好好到。后来终于发现网络启用了全局代理模式,也就是通过远程访问本地网络环境,那肯定是不通的。

附上http状态码说明:

5xx(服务器错误)

这些状态代码表示服务器在尝试处理请求时发生内部错误。 这些错误可能是服务器本身的错误,而不是请求出错。

代码 说明

500 (服务器内部错误) 服务器遇到错误,无法完成请求。

501 (尚未实施) 服务器不具备完成请求的功能。 例如,服务器无法识别请求方法时可能会返回此代码。

502 (错误网关) 服务器作为网关或代理,从上游服务器收到无效响应。

503 (服务不可用) 服务器目前无法使用(由于超载或停机维护)。 通常,这只是暂时状态。

504 (网关超时) 服务器作为网关或代理,但是没有及时从上游服务器收到请求。

505 (HTTP 版本不受支持) 服务器不支持请求中所用的 HTTP 协议版本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